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推廣教育

 

       本中心旨在提供社會大眾一個學識、專業技能之高等教育場所,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讓學員在持續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技能,並重視人文藝術涵養,進而滿足社會大眾進修與終身學習的理想與需求,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與職場需求。我們的目標是促進個人和專業成長,並且在不同領域提供實用的教育內容,使學員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成為具有社會責任與專業素養的現代公民與專技人員,以期達到「一專多才」。

 

 

願景

「成為南台灣最值得信賴的技能訓練中心」

 

教育理念​​​​​

 

       提供高品質、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並結合國家政策與經濟發展趨勢,以確保我們的教育內容與社會需求保持一致,並幫助學員更好地應對國家和經濟的變化。經濟和政策環境的變化對個人和職業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讓學員在持續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技能,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與職場需求。我們的目標是促進個人和專業成長,並且在不同領域提供實用的教育內容,幫助學員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洞悉當前國家政策與經濟發展趨勢,並補足職能缺口,提供實用的專業培訓,提供各項進修管道,積極爭取政府相關委辦計畫,開設多元自辦課程,以提供各項進修管道。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學習機會,包括課堂授課、線上課程、工作坊等,以滿足學員不同的學習風格和時間安排,鼓勵學員在職業生涯中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並提供進階課程和培訓,以支持他們在不同階段保持競爭力。創建了一個學習社群,鼓勵學員之間的互動與合作,促進知識交流和經驗分享,從而擴展學習的效果。

 使命、核心價值、願景

 

訓練政策承諾

 

終身學習的支持:提供各種形式的學習機會,以確保個人和專業成長得以持續進行,不論在職場還是生活中。

填補職能缺口:針對當前和未來的職業需求開設課程,提供實用的培訓,以填補職業技能方面的空缺。

專業人才培養:產業策略合作,策略性開展專業培訓,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第二專長的培育:幫助民眾發展多樣化的技能,以滿足個人興趣和需求,並鼓勵培養第二專長。

永續經營:通過不斷創新和改進,建立可持續的經營模式,鼓勵學員在職業生涯中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並提供進階課程和培訓,長期性地為學員創造價值。
 

       我們承諾所有學員皆能獲得有系統性與專業性的訓練服務品質,我們將提供即時的資源給予適當的培育指導,讓所有學員得到有效率的行政服務及多元化的知識與技術,以作為提升競爭力的根基。

 

(一)訓練品質

        本中心制定訓練管理系統並定期進行檢討,遴選符合辦訓職能之人員,由行政組負責該系統之建立、執行與維護,確保訓練管理系統符合 TTQS 之要求,在各項制度及流程得到建立、實施、維持及改善,並予以文件資訊系統化,另行政組應定期向中心主任或行政老師報告訓練管理系統的績效及改善需求。
工作人員需具備課程需求分析規劃、訓練發展課程規劃設計、課程執行、整體訓練監控、課後評估追蹤及接受委辦單位之查核等能力。


(二)訓練評核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學員修讀期滿,由學校發給證明,協辦類則由主辦單位發給證明。推廣教育學分班學員修讀期滿經考試及格者,由本校發給學分證明,其經入學考試錄取本校就讀,學分之抵免認定,依各校學則或相關規定辦理。


(三)訓練績效

        以開班率、學員出席率、異常件數、學員測驗通過率、學員回流率、學員滿意度及輔導創業或就業率等項目評定績效標準。


(四)訓練發展方向

        本中心落實推廣教育,提供產業人力加值培訓以及校友之回流教育,願景成為台灣最值得信賴的技能訓練中心。

訓練目標

 

學分班

 

       大學部、研究所、在職進修學分班提供有志進修者學習專業課程的最佳管道,本中心每學期配合本校各系所提出的課程,開設學分班課程,提供有志進修取得學位的社會人士於正式錄取前修研部分學分。學員修讀期滿成績合格者,可獲頒學分證明書,經系所入學考試取得正式學籍後,所修學分可依各系所規定抵免。目前開設的學分班包括:80學分暨個別學分選讀班及碩士學分班。

 

非學分班-政府委辦班

 

       強化整合訓練資源,積極推動工作者職涯發展、轉業或第二專長訓練,提升其就業技能以儘速重返勞動市場。另對於弱勢族群等特定對象之技能輔以訓練,以安定其生活,促進企業重視人力資本發展,提升勞工素質。

 

非學分班-學校自辦班

 

       本校開設專業及通用之課程,有助民眾在職場上提升個人專業,本中心結合校內優良教師及校外專業人士,訓練類別分(一)樂活探索、(二)環境綠能、(三)專業職能、(四)國家證照、(五)專業認證、(六)政府委訓等六類教育訓練,再依年度或政府規範發展適當的課程。

 

 

聯絡方式:06-2664911分機1611~1618

 

校園位置:行政大樓A106辦公室、圖書館L102辦公室

 

 

下方_QRC下方_QRC

 

推廣教育中心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服務電話:06-2664911轉1612、1613、1618
傳真電話:06-2664993

71710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行政大樓A棟106辦公室)